2021—2022年度第四期“低碳技术与化学反应工程研究室”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4-12

     2022年4月10号,2021-2022年度“低碳技术与化学反应工程研究室”学术研讨会第四期如期举行并且获得圆满成功。此次学术研讨会由新能源与低碳技术研究院王滨燊老师主持,来自化工学院和低碳院的老师和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开场由低碳院吴可荆老师做特邀报告,报告主题是“生物质能利用进展”,阐述了世界能源结构布局和未来发展,以及生物质能作为一种可持续发展能源的研究现状和发展前景。报告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团队的主要工作内容,包含木质素和纤维素的提取和利用,低共溶剂促进糖转化为糠醛等,为做生物质能方向的同学提供了工作方向和思考灵感。

五位硕博研究生在研讨会上做了工作报告:舒国强博士生汇报题为“ZnO:NaNWs压电-光催化牙齿美白”;贺华强同学汇报题为“基于仿生多尺度超浸润表面的设计及含油废水综合治理性能研究”;郝昭同学汇报题为“吸附塔内多孔板气体分布器的数值模拟和结构优化”;郑洁同学汇报题为“锂/锌离子电池电极材料原位包覆及性能强化机制研究”;胡可同学汇报题为“有机胺萃取耦合CO2矿化分离钙化焙烧酸浸液中钒和锰”。各个报告数据充分,生动有趣,老师和同学针对报告内容踊跃发言提问,进行报告的老师和学生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使大家在了解其它课题组工作内容的同时,也为自己今后的工作开展带来不一样的想法和灵感。

鲁厚芳教授为这场报告会做了一个报告总结,发动同学们集思广益,为报告会越办越好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本次报告会中,舒国强也因此获得了此次报告会的优秀报告奖,由鲁厚芳教授为其颁奖并留影纪念。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使参会者受益匪浅,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报告。


  


撰稿人:刘佳

2022年4月10日


© 2020 LB Research Group, University of SiChuan. All Rights Reserved.    Please contact the LB with comments, questions, or sugges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