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基础研究
工程示范

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CO2矿化固废关键技术与万吨级工业试验 (2018年5月~2021年4月)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同时也是全球第一碳排放大国,年排放超过90亿吨,中国已承诺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峰值,达到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5年下降60%—65%。碳捕集与封存是我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煤炭能源体系的重要途径。本项目针对我国低碳技术发展的重大需求,以经济、低耗的CO2矿化减排协同废弃物综合治理为目标,研究高耗能产业典型固废的CO2矿化利用技术,研究成果可应用于燃煤电力、钢铁和水泥等高排放行业的大规模CO2封存减排与固废治理,为我国实现巴黎协定框架下国家自主贡献的碳减排目标提供技术支撑。



© 2020 LB Research Group, University of SiChuan. All Rights Reserved.    Please contact the LB with comments, questions, or sugges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