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热分析仪

作者: 时间:2020-03-12

仪器负责人:


型号:
原理:
差示扫描量热法DSC为使样品处于一定的温度程序(升/降/恒温)控制下,观察样品端和参比端的热流功率差随温度或时间的变化过程,以此获取样品在温度程序过程中的吸热、放热、比热变化等相关热效应信息,计算热效应的吸放热量(热焓)与特征温度(起始点,峰值,终止点)。
热重分析法TG为使样品处于一定的温度程序(升/降/恒温)控制下,观察样品的质量随温度或时间的变化过程,获取失重比例、失重温度(起始点,峰值,终止点)、以及分解残留量等相关信息。
应用领域:
• 研究材料的熔融与结晶过程、玻璃化转变、相转变、液晶转变、固化、氧化稳定性、反应温度与反应热焓
• 测定物质的比热、纯度
• 研究混合物各组分的相容性
• 计算结晶度、反应动力学参数
• 测定材料在不同气氛下的热稳定性与氧化稳定性
• 对分解、吸附、解吸附、氧化、还原等物化过程进行分析
• 对物质进行成分的定量计算


© 2020 LB Research Group, University of SiChuan. All Rights Reserved.    Please contact the LB with comments, questions, or sugges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