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反应工程学科发展论坛(第三期)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3-29

2023年3月26日上午,化学反应工程学科发展论坛(第三期)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多学科交叉研究创新大楼空天报告厅(A103)举行,四川大学梁斌副校长致欢迎辞,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赵玲教授作题为《基于关键机制辨识的复杂反应体系动力学建模和过程强化》的学术报告。

梁斌教授作论坛开幕式致辞

赵玲教授作《基于关键机制辨识的复杂反应体系动力学建模和过程强化》的报告


赵玲教授深入的介绍团队在工业反应器开发的相关工作,强调了化学反应工程理论在工艺开发和工业设计中的指导作用。赵玲教授以PX催化氧化反应为例,介绍了反应关键机制辨识的复杂反应动力学建模方法和调控规律;基于反应器冷模的流动行为和热模的反应过程耦合,解析了高黏度体系传质强化的原理和降膜反应器工业设计。报告结尾,赵玲老师谈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除了需要强大的技术还需要优秀的科研人才,将产、学、研结合以突破核心技术。

本次论坛聚焦反应工程的放大设计过程,赵玲教授全面地讲述了自己从实验室走向工厂的全过程,参会教师和同学针对反应工程研究方法和产学研前景等开展了充分讨论,相信对与会师生在未来的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有所启发。

梁斌教授赠送论坛纪念

化学反应工程学科发展论坛为不定期纯学术交流论坛,旨在促进化工学科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加强研究与产业界的联系。论坛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共同探讨化学反应工程学科的前沿科学问题和行业重点关注目标。


撰写人 化学工程学院 袁浩民


© 2020 LB Research Group, University of SiChuan. All Rights Reserved.    Please contact the LB with comments, questions, or sugges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