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相流传质与反应工程实验室开展“分子模拟方法与应用”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7-07-10

分子模拟利用计算机技术,从原子水平对分子结构、行为及性质进行探索,是认识物质性质研究反应机理的重要手段。目前,科学研究日益趋向基础实验与不同尺度的分子模拟计算结合。为提高各科研团队科研水平,深化研究深度,多相流传质与反应工程实验室于2017年7月10日下午2点,在江安校区第一基础实验楼B316为学院师生举办了“分子模拟方法与应用”交流会。研究生和教师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

唐思扬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分子模拟的发展历程、方法分类、基本理论基础及不同分子模拟方法所适用的时空维度。通过介绍使大家对分子模拟计算如何与自己的研究课题相结合有了更加具体和清晰的认识。随后硕士研究生马海斌、程静星和李娜三位同学分别对Material studio软件中的CASTEP与Dmol3模块,QSAR/QSPR方法、Gauss软件使用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各自利用分子模拟技术计算负载型铜催化剂、有机胺分子的CO2吸附性质和单原子催化的研究心得。

培训结束后大家对分子模拟技术展开讨论。本次交流对于师生拓宽研究思路、提升科研水平具有一定启发及帮助。

© 2020 LB Research Group, University of SiChuan. All Rights Reserved.    Please contact the LB with comments, questions, or sugges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