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反应工程学科发展论坛(第二期)暨四川大学·成都世纪美扬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2-11-03

20221030日上午,化学反应工程学科发展论坛(第二期)暨四川大学·成都世纪美扬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签约仪式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空天报告厅圆满举行。活动由博士研究生刘郭洁同学主持,四川大学副校长梁斌教授,四川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贾秀娥女士,成都世纪美扬科技有限公司王超经理,市场经理陈子豪,四川大学鲁厚芳教授等教师和学生出席了现场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了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和成都世纪美扬科技有限公司的捐赠签约仪式。梁斌副校长致开幕词,他详细介绍了发起“化学反应工程学科发展论坛”的初衷和期望。他表示四川大学发起“化学反应工程学科发展论坛“旨在促进国际国内学者交流分享,促进化工学科发展和化工人才培养。梁斌教授向捐赠方对四川大学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深化产学研合作,共同推进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梁斌教授致辞


      王超经理代表公司对母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作为梁斌教授的毕业生,他以师兄的身份与同学们分享了平衡科研与生活的经验。他叮嘱大家要多听老师们的话,勤思考,重实践,鼓励研究生要敢于承担和创新。

王超经理分享科研和创业经验

贾秀娥副秘书长与王超经理现场签约


贾秀娥副秘书长与王超经理代表捐赠双方签约、赠牌以及合影留念。最后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签约仪式。

化学反应工程学科发展论坛(第二期)主题为生物质高值化利用,由鲁厚芳教授致开场词。日本国立弘前大学官国清教授作了题为《生物质制氢和生物质提质》的报告。厦门大学能源学院曾宪海教授作了题为《生物质清洁预处理与高值转化制化学品》的报告。论坛中,两位教授与大家热情讨论,一起辨析了生物质利用的科学思路和关键问题,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为同学们提供了新的科研思路。此外,两位硕士研究生韩慧和田汝博在论坛中也分享了科研报告。


13579

化学反应工程学科发展论坛(第二期) 鲁厚芳教授致辞




刘佳 撰稿

唐思扬 王滨燊 审稿

20221030


© 2020 LB Research Group, University of SiChuan. All Rights Reserved.    Please contact the LB with comments, questions, or sugges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