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里叶红外光谱仪

作者: 时间:2020-03-12













仪器负责人:

型号:

原理:
光源发出的光被分束器(类似半透半反镜)分为两束,一束经透射到达动镜,另一束经反射到达定镜。两束光分别经定镜和动镜反射再回到分束器,动镜以一恒定速度作直线运动,因而经分束器分束后的两束光形成光程差,产生干涉。干涉光在分束器会合后通过样品池,通过样品后含有样品信息的干涉光到达检测器,然后通过傅里叶变换对信号进行处理,最终得到透过率或吸光度随波数或波长的红外吸收光谱图。
应用领域:
• 测定分子结构与化学键
• 与标准图谱对比进行分析鉴定• 鉴别化合物类型
• 定性、定量测试• 不同种类高分子材料的鉴别研究


© 2020 LB Research Group, University of SiChuan. All Rights Reserved.    Please contact the LB with comments, questions, or sugges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