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反应工程学科发展论坛(第五期)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7-18

  2023年7月16日,化学反应工程学科发展论坛(第五期)于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空天报告厅A103举行。四川大学梁斌副校长致欢迎辞,浙江大学孙婧元副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马和平研究员作学术报告,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和新能源与低碳技术研究院师生参加论坛。






孙婧元老师作题为“高碳烃溶剂对聚烯经链结构及反应微环境的调控”的学术报告,讲解了高碳烃在毛细孔中的诱导冷凝原理,深入介绍了其在聚合催化剂中对共聚单体的选择性溶解作用和调控机制,利用该原理实现了聚乙烯、聚丙烯等烯烃聚合反应器的设计和优化。



马和平老师作题为“有机多孔材料吸附相界面调控及其传质与分离”的学术报告,讲解了MOFCOF等有机多孔材料中纳米晶孔的分子限域特征和吸附分离优势。马老师对比了GOMsCOFs两种膜的离子传输通道,突出了二维层状膜材料的传质吸附优势。介绍了该类材料在稀有惰性气体、含氟化合物的气体分离应用,介绍了COFs作为固体“溶剂”分离无机盐的应用。


化学反应工程学科发展论坛为不定期纯学术交流论坛,旨在促进化工学科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加强研究与产业界的联系。论坛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共同探讨化学反应工程学科的前沿科学问题和行业重点关注目标。



撰稿人:姚宏

审核: 唐思扬


© 2020 LB Research Group, University of SiChuan. All Rights Reserved.    Please contact the LB with comments, questions, or suggestions.